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109年度 澎湖滿祥聯合牙醫診所牙醫師招生 台中座談會


     照片可以點選放大!!    

  







一、    招生說明本年度已無pgy名額,今年預計招生1名,且至少一年合約(需簽約),若表現良好,可以預留明年度pgy名額
二、    本次 澎湖滿祥聯合牙醫診所,為當地優秀診所,在教學、同事相處、受聘醫師收入,均為當地診所之冠,風評也相當不錯
三、    報名類別:
1.109
年之牙醫系應屆畢業生
2. 
109年以前,牙醫系畢業生
四、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1.
申請時間 :即日起 至 109 619
2. 
報到時間:109 6月 21日() 下 13:00-13:20
活動時間 : 當天 下午13:30-15:00(現場備有飲料點心)
           活動地點 : 台中市 西屯區朝富路213號11樓之8

3.當天流程:
A、進入牙科職場前及前兩年的學習方向及心態 、診所介紹
B 、如何五分鐘做好一顆臨牙
C 、學長姊分享,Q & A
六、其他細節 網路聯繫聯人薛又珊醫師 FACEBOOK: Sunny Xue
LINE ID: jackie33tw
七、現場備有自傳部分請 在網路上填寫 

(請使用電腦版本較易操作)
八、診所介紹 _ A  澎湖滿祥聯合牙醫診所:
三十分鐘可以做什麼 ?坐捷運塞車等公車?你知道嗎?台北飛到馬公只要50分鐘,高雄、台南、嘉義、台中到澎湖只要30分鐘!我們是離島唯一的pgy 診所
我們的診所就在澎湖,
目前有9位正兼職醫師,22位助理
醫師群來自高醫、北醫、中國、中山、國防、台大
診所共有3(滿祥聯合牙醫診所、富祥聯合牙醫診所、唯美聯合牙醫診所)開業已15年共有有病歷3萬多份,佔了全澎湖人口數1/3共有20張治療椅(包含2間高規格獨立植牙室)設備有:

– 
最新3D斷層掃描,全口數位X光機,側顱X光機、移動式口內攝影機
– Endo Rotary instrument( K3, Protaper, endowave , hero…..)
垂直熱封填
– 
雷射、冷光美白機、可移動式數位光機、電刀
– Standard bracket , Damon bracket 
,隱形矯正….LH wire, NiTi wire各國骨釘,ART…
– 
附設專業CADCAM技工團隊最新3 shape wireless口掃機,A-G德國五軸心乾溼車牙機,IDC 桌上型CNC 加工機,VITA 瓷塊、氧化鋯瓷塊,德國燒結爐,VITA染色爐、噴砂機、VITA比色槍,VITA MASTER比色板, 3 d printer 製作隱形矯正,手術導引板……讓您可參與整個假牙的製作及設計,學習更多!

– 
植牙共有4套系統,另有骨刀、PRF離心機、crest approachlater wiondow sinus lift instrument , bone expander, bone mesh,trephine
各式你在國內外各種演講可看到的器材,8位專門植牙跟刀助理
健保、自費相當多。
植牙、矯正人數亦相當多
病患純樸,醫病關係良好,助理超強
又可學到東西,何樂不為呢?在這兒認真學習過的許多醫師
許多後來到台灣各地
都變成老闆的好幫手
甚至獨當一面
變成北中南各區的開業高手
誠懇歡迎您的加入 !

PS : 1. 2011.2012
滿祥聯合牙醫診所
正式成為衛生署唯一通過,可訓練牙醫PGY的離島診所
Ps: 2 
我們並提供地中海式的民宿,讓你有身在渡假聖地上班的感受!
PS: 3 
有意參訪者請電聯 : 0952147949 黃醫師
醫師資歷:
– 
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認証醫師
– 
中華民國口腔植體學會員、研究員
– 
台灣牙醫植體醫學會會員、研究員、專科醫師
– 
台灣口腔臨床植體學會專科醫師、審查醫師、學術主任
– ICOI
國際口腔植體學會會員、研究員、專科醫師
– 
德國植牙權威IFZI高階植牙手術認証醫師
– 
高醫、中山、北醫客座講師
– 
各學會 各公會邀請 CAD/CAM 講師
八 診所介紹 _ B 台中大樹牙醫診所:
大樹牙醫位於台中海線熱鬧的交通要衝-沙鹿,居民人數超過9萬人,前來求診患者涵蓋臨近的:龍井,梧棲,清水和部分苗栗以南的區域(1-2),腹地相當廣大,加上近年不斷移居的中科工程師家庭(圖4),自1999年開業至今的10年,新到診患者逐年攀高,因此步入十年的穩定經營後,我們決定招募優秀的新血高手醫師加入團隊。
十年前蘇鵬育醫師在北醫完成牙周和植牙的專科訓練,協同完成長庚顱齶研究所並拿到矯正專科的李盈欣醫師,本著單純的信念:找個地方設計自己喜歡的空間,安心看診,好好過生活,所以5年前搬遷到目前的診所新位置,還是任性地維持四張診療椅,其中包含兩個獨立治療室。 本以為遠離熱鬧的沙鹿市區,可以緩一緩工作步調,享受一段比較寧靜生活,萬萬沒想到孤伶伶站在台灣大道上,被患者尋獲的機會變高,恬靜的想望只能出現午夜夢迴裡。目前海線的矯正專科醫師(以下簡稱矯專)還是很缺稀,如果是在地執業或開業的矯專,保證五隻手指可以數得出來。每當李醫師覺得看診壓力有點大,就會暗示助理拿出海線另一位矯正大咖王維堅醫師的名片,讓患者有更大的廟可以前去朝拜,兩個矯專相互折磨,互敬互重卻又彼此惺惺相惜的情感彌足珍貴,此外李醫師的兒牙SSC小牙套產出量驚人,現在她自己都不太敢去附近國小閒晃,因為撞見仇人的機會太多,加上很多小病人都上了國高中大學,看來她安全的棲息地會受到更嚴重的壓縮;所以我們首要招募的高手,就是勇敢有愛心嚮往兒牙矯正界發展的水果哥哥或姊姊,身強體健下班不怕走夜路者優先錄取。
 至於蘇醫師的工作相對輕鬆,蘇醫師只需要把李醫師沒有時間處理的成人案例完成即可(嗯~真的很輕鬆),所以可以全心全意摸索各類成人患者的治療。最近無意間發現,診所裡所有植牙手術都導板化了(圖4),去年(2018)診所引進大尺寸斷層掃描儀後(圖5-7),並加以整合了骨模型,手術導板和假牙贗復(圖8),隨著經驗的積累,已經著手把目前台灣可以取得的導引式植牙器械都建構進資料庫了,意味著安全並微創完成患者託付的手術,同時握有植牙數位化產業鏈上的關鍵技術,之後只要把手術經驗和治療計畫完整傳承給年輕醫師,縮短徬徨摸索的時間,和初步接觸手術的焦慮感。所以如果真的沒有天份成為矯正界的明日之星,也不用太傷心,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不怕血,喜歡享受摸索著前進的有志青年,可以一起來探究,精進牙周手術和各類數位植牙補綴技術。
以上算是蘇醫師研究所畢業後這十年的點滴回顧,最後的感言是:選擇和努力一樣重要!回想當年如果不是自己鼓起勇氣,向周醫師毛遂自薦可以到澎湖,把牙周治療承接下來,沒有承擔責任的壓力,或許研究所就虛耗中過了三年,如果沒有不間斷接受臨床挑戰,並養成對市場的靈敏度,自己一定會在開業路途上,面臨更多從頭摸索的痛苦;當然年輕的本錢,就是擁有許多試誤的機會,但是許多網上心靈導師沒說的,走錯路的成本是極昂貴的,人生除了牙科事業,還要享受很多美好的事物,而這些都需要時間。所以當周醫師邀請我,一起分享自己不算成熟的執業心得,便將自己對周醫師一路提攜的感謝之意,勇敢分享給面臨選擇的在座各位年輕新秀。


九、 2011.2012滿祥、富祥聯合牙醫診所
正式成為衛生署唯二通過,可訓練牙醫PGY的離島診所
Ps: 2 我們並提供地中海式的民宿,讓你有身在渡假聖地上班的感受!
PS: 3 
有意參訪者
診所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phdental



九、 有關於本院的推薦文 (文章過長,仔細看方能知道了解本院)以下內容為本診所內醫師真心推薦
————————————————中山 D101廖健佑

是什麼理由會讓人想離開熟悉的城市飄洋過海來澎湖呢?是如同醫院般扎實的訓練呢?還是畢業後存第一桶金的好去處呢?又或是亦師亦友的老闆呢?我想來到澎湖是一個可以一舉三得的選擇。當初選擇澎湖作為自己的第一個執業場所時不論是家人或是朋友都感到相當驚訝,認為澎湖是鄉下地方,資源設備一定都相當落後,但是實際上我們在澎湖有斷層掃瞄(CBCT)、二極體雷射、rotary instrument、口內掃描數位印模,我想這些設備就算放在台灣也是相當具規模的等級了,在加上重點是在初期學習的路途上有周醫師帶著我們這些新進的醫師學習這些設備的使用,讓我們在學習的路上少走許多冤枉路順遂許多,雖然這是我的第一年來到澎湖,但是我想這一年中我累積的經驗是相當可觀的,在這一年當中也讓自己成長為可以獨當一面的醫師。

另外處於離島的澎湖也有相當迷人的地方,澎湖的人們仍然都相當純樸,在這邊的醫病關係相較於都市和緩許多,只要醫師願意好好地替病人解說病情,病人對於醫師都是相當信任的,我想這對於剛畢業的新鮮人來說簡直是可遇不可求的天堂,至今我仍相當滿意當初義無反顧的決定。

-------------------------------------------------------------------------
中山D101 薛又珊

為什麼要去澎湖?台灣牙醫診所那麼多,為什麼要去澎湖那麼遠的地方?這大概是去年決定好之後,被問過最多次的問題了。很久之前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到一個在夏威夷工作的人上班隨時攜帶衝浪板,只要那天有好浪,下班馬上去追浪,而在我大四考完開放水域潛水執照(OW)後,我就決定我也要在十分鐘就可以去潛水的地方工作,起初是在想恆春,但是那邊人口外移真的太嚴重了,剛好在因緣際會之下,在大五的數位牙醫學認識了周暘齡醫師(以下簡稱學長),又剛好在實習前的小空檔和一群朋友一起來澎湖花火節,這是我第一次來澎湖,和學長約定好參觀診所後,學長就很熱情帶著我們十幾人參觀診所,那時候就覺得學長的診所使用的東西都跟醫院一樣,甚至還有醫院沒有的最新型的口掃機,而且參觀完之後學長也很熱情的騎著機車戴著我們這些學弟妹去添購澎湖的伴手禮,那次回台灣之後就一直等著學長診所的面試招考,期待著自己能到這間澎湖最大的聯合牙醫診所工作。

很幸運的,在通過面試之後,考完國考就馬上來到澎湖,而學長和學姐也都非常照顧我們,不管是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學長總是很有信心的說自己是澎湖最後一道防線,工作後也發現有些病人是被澎湖其他大醫院轉介過來的病人,但不管再難的case,只要跟在學長身邊學習總是多了一份安全感,若是卡關遇到問題,學長總是毫不猶豫放下手邊的工作過來幫忙,可以很安心的接case。滿祥聯合牙醫診所是全澎湖唯一一間聯合診所,來這裡完全不用擔心病人的量,舉凡根管治療,阻生齒拔除,crown and bridge,想得到的都做得到,而學長也很精通植牙和矯正,幾乎每天都有植牙手術可以觀摩學習,學長也都會有問必答,不怕學不到,只怕自己不敢問。在CADCAM方面,在上學長的課時,就知道學長是台灣少數把CADCAM做的有聲有色的醫師,一條龍的生產,讓醫師可以在prepare完牙齒後,直接在診所和技師討論假牙的設計,而經驗豐富的技師們也會給予我們這些新手醫師一些建議,知道自己下次哪裡還可以再改進。再來是牙醫身邊最重要的人-助理,有別於台灣市區助理的高流動率,這裡的助理大部分都已經是十年的資深員工,有他們的協助,在看診的流暢度,還有健保的申報都不用煩惱,除了上班的專業,下班要去哪裡玩好玩的、吃好吃的也都可以請教他們,絕對是在在地地的專業推薦。

另外每天中午的午餐都會和學長姐一起在家裡享用好吃的家常菜,天天都有學長早上去魚市場買的新鮮的魚和海鮮,就像是和家人一同吃飯,和學長姐及同事們聊聊天看看電視,吃完飯後休息時間超長,可以好好稍作休息再準備上下一個診次,來這裡能做到的能學到的事情絕對不輸醫院,是個訓練自己磨練身手的好選擇。下班之後也能和學長姐一起看場電影或是週末好好體驗澎湖在地生活。來這裡工作就像是最頂級的打工度假。

--------------------------------------------------------------------
中山D101張躍瀚

澎湖滿祥聯合診所,有熱心teaching的學長姐,友善上進的同事,美麗又優秀的助理們,時尚且新穎的硬體設備,以及充足的患者,能遇到各式各樣的case,快步調卻不會過於緊張的工作氣氛,能在舒適的環境下促進人穩定且快速的成長。

彈性的排班、優良的工時可以為人生做更多的規劃,三周一次的專題報告,不僅精進各位醫師學術、技術上的涵養,也能提升個人口條臺風的技巧。每天中午大家一邊享用驚豔的美食一邊聊天說笑,促進感情外還能分享近期各方面的演講展覽資訊。假日的休閒時光,澎湖有許多風景宜人的秘境等著去探索。

喜歡海島風光,厭倦都市繁忙的塵囂,討厭醫院刻板的規矩,澎湖滿祥聯合診所未嘗不是一個合適的機會。

--------------------------------------------------------------
中山 D101林懿葶

怎麼會想去澎湖工作呢?畢業後已經被問不下百次這類的問題了。
提到澎湖,以往想到的是擁有著名的花火節、美味黑糖糕、新鮮小卷及鮮蚵的觀光勝地,再者就是被誤認為生活不便的鄉下地方,但在當地工作不久便ㄧ掃這些既定印象,其實這裡不但生活機能方便,搭飛機到台北台中高雄都不到一個小時,對於下診後持續進修上課也非常方便;除此之外學長還提供了民宿等級的住宿,平日中午更可以一起在學長家裡吃豐盛午餐,不但省錢而且幾乎天天都可以吃到澎湖當地新鮮漁獲。
診所方面,我們有診所自己的CBCTCAD/CAM、雷射等等設備,更重要的是在這裡完全不用怕做不到case,患者數量絕對足夠、case又多樣化,學長對於教學富有熱忱,總是不吝於分享自己的臨床經驗,也相當鼓勵我們學習矯正、植牙等技術;一個月一次的讀書會還可以在輕鬆的氣氛中跟院內醫師們討論,互相交流互相學習。
除了工作充實、氣氛愉快之外,澎湖空氣還很清新,在這裡生活至今真的是覺得當初的選擇很棒!

---------------------------------------------------------
北醫 張耿議
對於不太喜歡醫院的節奏,也對連鎖牙醫診所收入有所疑慮的我,對於畢業後要在哪裡PGY確實感到苦惱。多少會擔心學不到東西或是待遇不好,所幸因緣際會下來到周醫師這邊工作,之前擔心的東西都是多餘的。強大的老闆,優秀的助理,多樣化的CASE還有先進的CAD CAM/口掃/ROTARY/CBCT

此外,老闆熱心TEACHING,即使你卡關也不會罵你,反而會馬上來幫你,讓你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做CASE。而交通方面也其實很方便,台北台中高雄都不用一小時,想上課進修也不成問題。總結來說,我覺得很幸運能夠在澎湖工作,再給我選一次,我一樣會來這邊上班。
---------------------------------------------------------------------------------------------------
高醫 李雙安 醫師 (當年新光醫院、台北長庚 R1正取,目前已獲矯正專科,回北部工作)
是什麼原因讓我寧願放棄台北的醫學中心,而來到澎湖這樣的離島診所工作呢?
由於在學期間功課還算不錯,因此在畢業前我就已經考上台北的一些醫院。但是每當我考完一間醫院,我都會反覆思考這一個問題:難道一定要是『大醫院』出來的,才夠資格叫牙醫師嗎?
醫院裡的生活總是充斥著每天開不完的會議和文書工作,我也早已厭倦了這種總是每天很忙碌、卻又不曉得自己在忙什麼的生活。
然而當我選擇要離開醫院,開始打聽診所生態的時候,幾乎每位學長姊都會提到診所最重要的就是『老闆』能力夠不夠強、『老闆』肯不肯放自費case給你做,顯而易見地想要在診所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老闆』。來到澎湖滿祥,這些問題都是我最不擔心的,學長不但提供外地 遊子住宿,每天中午都能一起在學長家裡聚餐,吃的健康也省下許多開銷,在診所不但能自由接各式各樣的自費項目,當然也包括很多診所不讓pgy醫師嘗試的矯正case,另外學長甚至鼓勵我們能多學習植牙,等技術比較純熟時也能夠真正操作。然而,新手一定會遇到問題無法處理 的時候,學長最貼心的是,若是看到我處理的案例有問題,都會很耐心地先把問題照相起來與我討論並且幫我cover住,記得有幾次我補的OD沒有把蛀牙拿乾淨、以及填補物margin處理不當、假牙prepare的形態不佳、impaction拔不起來、endo找不到canal,學長看到了這樣的情況也都幫我cover下來,並且拍照979;來跟我一步步分析出錯的原因,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我不致於無法收拾殘局,更能第一手學習到直接處理問題的方式,試想有哪一位老闆甚至是學長會願意替自己的員工做到這一步呢?

我目前在澎湖工作即將要滿一年,這一年裡我上的很多持續教育都是在醫院或是其他診所工作很難能同時上到的課程。由於自己對矯正很有興趣,因此只要是矯正的課程我都想去聽,可是很多值得參加的課程或是讀書會常常安排在週一到週五平日,而且全台灣各縣市都會377;,然而在澎湖這裡工作反而幾乎都能夠上的到,因為不論課程開在台北、台中、高雄,我都可以從澎湖坐飛機直達,而且坐飛機的時間都不到50分鐘,比高鐵還要方便呢,排假的問題也因為醫師夠多,自由度也相對較高,這也是讓我更喜歡這裡的一個原因。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很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是對的,在這裡我不再需要處理雜事、更不用參加讓我毫無興趣的meeting,澎湖這裡固定的客源讓我每天都不停不停地鍛鍊我的技術,我敢說我在這裡看的GP量一定遠遠超過醫院裡的訓練量,學習一定要有足夠的量才能撐起足夠的質5292;看的多才能對各種疑難雜症有處理的自信,但是前提是,背後要有一個夠強的老闆能夠撐起這樣的訓練。我在這裡每天都過的很開心,上班時間每天都毫無顧忌地一步步精進自己處理一般牙科的技術,下班時間又能上各式各樣的矯正持續教育,這是多麼夢幻的生活呢。
———————————————————————————-
高醫 郭乃嘉醫師 (目前在三總牙周病科)
結束一天繁忙的看診行程,趁著澎湖的酷暑間歇的夏夜,到中正路買個兩斤生蠔和小管,回到希臘風佈置的家,和著音樂配著冰涼的啤酒,回想當初加入診所的過程。
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澎湖是個夏日戲水勝地,有漂亮的風景,好吃的海鮮。但說到來這裡工作,大部分的人還是抱持’’這不是鄉下地方嗎?’’的想法,尤其是像牙科這樣科技日新月異的領域,剛畢業的新鮮人無不擠往各大城市的大醫院,縱使成績後台不如人擠不進去, 也會選擇往城市的各大聯盟,而對我來說,剛離開大醫院出社會,對大醫院的生活節奏不太有好感,也對各大連鎖診所PGY的待遇有疑慮,所以當初的我,就是在苦思這兩種就業途徑以外的道路之下,選擇了來到這個少有人選的小島。
來到這裡以後,發現很多事情都跟想像的有段差距,本以為只是個鄉下小診所,沒想到設備卻是非常齊全而且先進,舉凡CT, CAD/CAM等連台灣大部分診所都沒有的設備,在這裡都可以視需要使用,患者對醫師的信任度也比城市來得好,很多患者看久了真的就像朋友一樣,真的是人情味滿點的一個地方。並且對剛入行的年輕醫師來說,大量的累積經驗是相當重要的,這裡的患者量,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 ;,恢復因為當兵一年而生鏽的身手,在周醫師跟黃醫師的指導下,原本在醫院沒有實際操作過的後牙endoimpaction等,都可以有充分操作的機會。
如果時光可以重來,我還是會選擇這裡作為我職業生涯的起點!
—————————

高醫 余忠翰醫師 (目前在美國波士頓大學牙周病科)

各位貴賓,我們已經抵達澎湖馬公機場。請在安全帶的指示燈熄滅後再起身拿取行李。感謝您的搭乘,希望很快能再為您服務。三年前,林口衛校醫牙預官班即將結訓,齊聚大講堂抽籤決定下部隊的命運。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在哪,你會看到有人拿著萬金油塗在右手掌心,希望未來可以涼一點。上台前一刻,自己默默閉上眼睛,告訴命運之神:請帶我去我該去的地方。眼睛張開,已經來到這491;四面環海的美麗島嶼。
親朋好友知道我要前往澎湖的前夕,不少人跟我提起周暘齡醫師的名字。老實說,這個地方跟我想的不一樣:
電刀、冷光美白、二極體鐳射、ROTARY INSTRUMENTVERTICAL CONDENSATION、斷層掃瞄(CBCT⋯⋯原來澎湖也能這麼有搞頭。
在熱愛飛行的心情下,毅然決定退伍後待下兩年,同時兼顧PGY TRAINING。剛開始FULLTIME工作壓力很大,求好心切,常常把自己弄得很緊張。幸好周暘齡醫師不僅是個好學長,同時也是個身經百戰的醫師,內心OS總是尊稱他為澎湖王,臨床上給了我非常多實用的幫助,也給了我許多心理建設,幫助我成為一位獨當一面的醫師。
目前我們有滿祥、富祥、唯美三間診所,是澎湖地區最大的診所,待在這裡的日子,接觸了各式各樣的病人,病人量大的優勢,很慶幸,這是念再多教科書也沒辦法取代的臨床經驗。臨床、思考、提問、進修,最後又回到臨床,基本上,我喜歡這樣的節奏感,摸索自己的! 288;趣,增加自己學習的欲望,畢竟在LOCAL,最擔心應該就是停滯不前。
這兩年的時光,學到了矯正、FIX PROSTHOCDRPDCAD-CAM製作、植牙等自費項目療程。這裡的醫病關係良好,替病人訂出一個適合的治療計劃,每天度過的時光都是充實的進步。
下班後,慢跑在吹著海風的港邊,看著打扮渡假的遊客吃著烤生蠔配啤酒,偶爾跟學長姐或同事約著去看場電影吃個宵夜。這個地方不都市,它住起來的味道很特別,飛去臺北或高雄一個小時內都搞定。花火正在天空綻開,歡迎各位來小島,體驗出乎意料的人生經驗。

——————————————
——————————————
中國D24 賴世鴻

自從一年前幸運從同梯醫牙預官班的同袍口中聽到周醫師的名字,
這讓抽中外島籤的我頓時感到有了一個歸屬之地。下了部隊來到
澎湖,等一切塵埃落定就和周醫師約了時間見面,而在還沒見到
面之前真的是有些緊張,不知道見面的時候會怎樣,不過這些想法
在看到學長的時候就發現是多想了。因為學長親切的態度,讓我
覺得是遇到了貴人,讓我能夠在當兵的時間partime以維持住手感,
且在之後的日子裡更是對我時時關心,讓我深為感激。
後來在得知可以在這邊PGY訓練時真的是覺得太幸運了,因為我主觀
的認為留在醫院可能已無法在短時間內學到我想要學的東西,比方
說矯正、植牙等等。
而在診所PGY不僅僅可以兼顧取得PGY的需求,再者可以安排時間去學
習自己所感興趣的 項目,至於在交通方面,因為飛哪邊都靠飛機的
關係,到台北約莫1小時;台中約莫30分;高雄差不多25分。而大多
數開課的地點都不跳脫這主要的三個城市,這麼一來要到達上課地點
說不定比從其他地方趕去都要來得便利且快速。
另外在病患量上面也無須擔心,澎湖差不多1/3的人都有在這邊就醫,
而平日的看診大多是半小時約一位病人,有空檔會再安插現場掛號的
患者。治療的面向也十分的廣,從矯正、植牙、ODOSPeriRPDFPD等等應有盡有,再加上學長不藏私的教學,相信只要有心,沒有
做不到、做不好的CASE
工作環境方面來說,在這邊工作的氛圍是十分良好的,醫師之間關係
都十分良好,有不懂的地方都不會吝於指教,這對於沒做過的CASE
說,無疑多了一點保障也能讓之後的治 療進行的更順利安心。
最後的最後,若有想成為我們團隊裡的一份子,竭誠歡迎前來參訪指教。
—————————————————————–

中國D24 賴世鴻
自從一年前幸運從同梯醫牙預官班的同袍口中聽到周醫師的名字,
這讓抽中外島籤的我頓時感到有了一個歸屬之地。下了部隊來到
澎湖,等一切塵埃落定就和周醫師約了時間見面,而在還沒見到
面之前真的是有些緊張,不知道見面的時候會怎樣,不過這些想法
在看到學長的時候就發現是多想了。因為學長親切的態度,讓我
覺得是遇到了貴人,讓我能夠在當兵的時間partime以維持住手感,
且在之後的日子裡更是對我時時關心,讓我深為感激。
後來在得知可以在這邊PGY訓練時真的是覺得太幸運了,因為我主觀
的認為留在醫院可能已無法在短時間內學到我想要學的東西,比方
說矯正、植牙等等。
而在診所PGY不僅僅可以兼顧取得PGY的需求,再者可以安排時間去學
習自己所感興趣的 項目,至於在交通方面,因為飛哪邊都靠飛機的
關係,到台北約莫1小時;台中約莫30分;高雄差不多25分。而大多
數開課的地點都不跳脫這主要的三個城市,這麼一來要到達上課地點
說不定比從其他地方趕去都要來得便利且快速。
另外在病患量上面也無須擔心,澎湖差不多1/3的人都有在這邊就醫,
而平日的看診大多是半小時約一位病人,有空檔會再安插現場掛號的
患者。治療的面向也十分的廣,從矯正、植牙、ODOSPeriRPDFPD等等應有盡有,再加上學長不藏私的教學,相信只要有心,沒有
做不到、做不好的CASE
工作環境方面來說,在這邊工作的氛圍是十分良好的,醫師之間關係
都十分良好,有不懂的地方都不會吝於指教,這對於沒做過的CASE
說,無疑多了一點保障也能讓之後的治 療進行的更順利安心。
最後的最後,若有想成為我們團隊裡的一份子,竭誠歡迎前來參訪指教。
—————————————————————–
以下為曾經跟我們一同工作的伙伴,現在已貴為各地診所的負責人,
診所經營得也相當不錯的醫師真情推薦 …

—————————————————————

高醫D86吳富翔 醫師 高雄 五甲 翔新牙醫診所 負責人

6
年前來到澎湖.初次感受到當地人的人情味.在學長姊的指導之下.許多繁複的治療都化繁為簡
比如說molar ENDO可以運用一些rotary instrument的混搭.可以one time filling.最多2次療程就結束了
(
病人的感受會不一樣).診所植牙矯正的病人非常多.而且學長都不藏私地分享
他的經驗.可以在此學到相當豐富的經驗.比去花錢上課更值得.這些都是很難得的.而且學長姊會
讓您對病人total patient care.並從旁協助.讓您在不失尊嚴的情況下.學到治療的奧妙
.
impaction方面也會分享一些技巧跟心法.讓我
從不敢拔智齒變成可以從容應付.在這裡工作
第一個可以學到很多學校教過的或沒有教過的東西.第二.收入絕對不用擔心.相當於開業的收入.甚至比我現在開業還多
第三.澎湖的人民大部分都很淳樸.只要好好對他們.都可以得到精神上或自費上的回饋.我因為家裡因素.必須回高雄開業不然真想一輩子在澎湖工作
.
學弟妹來一趟保證不虛此行..D86吳富翔

——————————————————————–

高醫 D 87蘇鵬育醫師 – 台中 大樹牙醫診所 負責人
離島小醫師澎湖,在大學時代是死黨和我暑假呼朋引伴必遊的海島天堂,
畢業後誰也沒想到,自己有這樣的機緣, 一直認為這輩子
可能就是安份守己,接受訓練後成家立業,
找個小小的診所伴著老主顧以此終老……但就在三年前中華牙展的會場上,和周醫師的不期而遇,
開始三年的離島行醫記,
學生時代我只隱約印象周醫師是桌球校隊風雲人物,很
照顧學弟妹,有一個漂亮的女朋友學姊(他現在的老婆大人),因為他有一點酷,所以我們也沒有太多的交集,
但機緣就是如此巧妙,他成了在研究所畢業後,籌措開業
時的心靈導師,
三年和他在澎湖短暫相處的時光中,用很實際的經營管理
觀念,讓原先自命清高的自己,開始務實面對牙醫師生存
的現實面,如果沒有這一段經歷,
可能自己還是在混亂的市場中打滾和掙扎。
不知道為什麼愛賴床的自己,卻從沒誤過每個星期六清晨
的班機,當飛機飛 離松山機場的跑道,
心情也隨著輕鬆,雖然知道有滿滿的約診病人等著,
但機艙門打開時迎面的海風,都會讓自己神清氣爽,
這就是澎湖吸引我到來的方式,在緊湊的看診時間中,
有效率的解決病人的不適,雖然有時稍稍耽誤病患的時間,
他們卻用一種怡然自得的態度等待,甚至現掛牙痛的病人,
他們也用自己的排序方式,讓急症的人先接受治療,因為
海島生活的步調,他們也用閒適自然的態度面對人生,也
教會我人生別太計較的態度,所以說他們的真情回饋,
絕對遠大於我所能提供的服務。
吃過慵懶的午餐,有時候騎著機車晃進附近的小漁村,
是我最快樂的休閒時光,雖然偶而會被老病患過度熱情
的打招呼聲嚇到,但澎湖就是這麼直率的接納每個人。
有時候常在午夜夢迴時想 ,如果沒有這三年的經驗,
我可能依舊是沒有自信的小醫師流浪在診所之間;
如果沒有學長姊慷慨的傾囊相授,對於自己診所的經營
一定是跌跌撞撞;如果當下沒有給自己這樣不同於一般
人的機會,我有不會有開朗的人生觀面對眼前的挑戰;
所以當有人問我,什麼是我畢業後最深刻的回憶,
我想是那下診後澎湖徐徐的晚風

——————————————————————————

高醫 楊祐倫 醫師 三峽 植美診所
回想五年前國考衝刺時與同學聊到未來的規劃,討論時有位同學提
到澎湖有間診所不只收入不錯,老闆還會教植牙與矯正,當下只將
他列入退伍後的規畫之一,因為當時也不知道診所會不會徵人,不
過可能是緣分吧,就在我退伍的三個月前診所在BBS上找尋新醫師,
在馬祖當兵的我心想不如就在另一個外島再待個幾年吧~~於是退伍
後我便加入了這個大家庭~~滿祥、富祥聯合牙醫診所!!剛退伍時仍保有著新手的壞習慣,就是所有的治療都要by order
甚至連Treatment plan也不太會,因為intern時一切全都聽老闆的,
run 
根管治療科時病人有peri問題就轉牙周病科,有impaction問題
就轉口腔外科。但是一到local,我必須分辨病人急需處理的是哪些
問題,而且所有問題都需要由我一個人解決,這對新手來說是莫大挑戰。
我們診所在澎湖是最大的診所,病人客源穩定,醫病關係也比台灣來的
好,由於病人量多讓我在澎湖不到兩年的時間裡我學會了矯正、植牙、
RPD
CDFix prostho等自費項目的治療,至於新手最畏懼的後牙根管
治療也訓練到只需要兩次療程就能治療結束。其實沒有醫師是一畢業就
什麼都會的,新的醫師需要的是經驗,在學校的課程不論有多扎實但是
只要沒有實戰經驗你就不知道問題在哪裡,一切也只淪為紙上談兵。
診所設備相當先進,舉凡美白、二極體鐳射、rotary instrument
vertical condensation
、甚至連植牙的斷層掃瞄都有,我相信只要肯
學沒什麼是你學不到的,周暘齡醫師是一位相當熱心於教學的醫師,
不只會教我臨床上治療的方式與技巧,就連有價值的課程他也一定會
推薦我去上課,另外我在他身上學到的不只是臨床技巧也學到很多診所
經營管理的方式,我想各位學弟妹如果想要在剛畢業的幾年內多摸多學
去找出自己有興趣的科目,不妨到澎湖參觀我們的診所順道看一看每年
都吸引萬人朝聖的澎湖花火節吧~~很好玩的歐!!
—————————————————————–

中山牙 姜皓元醫師 三峽 小雲朵診所
學長這裡是澎湖規模最大的診所
除了病人的量很多外
常常會看到一些特殊的case大至全口無牙的全口重建,小至用CT診斷的endo根管
都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另外硬體設備和軟體設備也十分完善
包括基本的panoCT斷層掃描,口內攝影機
和醫院無異的診斷設備,可以提供最精準的資訊
而雷射和根管垂直封填機
也讓治療的方式有了更多的選擇
數種德國進口的印模材
可以搭配不同的case來使用
達到最精準的印模
助理方面更經過長時間的訓練
能夠帶領新進的醫師迅速跟上診所的腳步
除此之外
休息時間和看診時間的完美比例
讓醫師縱使一天看三診也不覺得累
中午三個小時的休息時間
足夠慵懶的睡午覺
傍晚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也不需要邊吃飯邊和時間賽跑
晚診大約九 點多就結束
可以騎著腳踏車享受澎湖的海風
或是和學長去看部電影
確實是十分愜意呢
定期一個月一次的讀書會
學長會向大家分享臨床的經驗
用最短的時間學到最實用的看診方法
相信這對剛畢業的新進醫師來說
絕對是受用無窮
-------------------------
北醫 蕭建中 醫師 (目前在高雄同心圓 任院長)
想擁有邊工作又臨海而居的生活圈嗎?想週週搭乘飛機當空中飛人的工作嗎?澎湖滿祥聯合牙醫診所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裡有強大的周醫師帶領的團隊,學長姐們有專屬的強項領域,隨時可以找到幫助與指導
在這裡可以學習到基本的牙科治療,阻生齒拔除,固定,活動假牙,全口重建,矯正,植牙,樣樣皆是滿祥聯合牙醫診所的強項治療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滿意技工所,CAD/CAM的設計,可親自參與製作,了解實際prepare狀況,精進技能
還在等什麼,給自己2年的機會改變一生的人生!


——————————————————-
九、診所相關報導
http://travel.bizph.com/viewtopic.php?f=191&t=1246&p=1841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18526148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24507690-%E8%98%87%E6%98%A5%E6%BB%BF%E9%BB%83%E4%B8%96%E5%AA%9B%E9%9B%99%E5%AC%8C+%E6%A6%AE%E7%8D%B2%E7%99%BE%E5%A4%A7%E8%89%AF%E9%86%AB%E6%AE%8A%E6%A6%AE+
http://blog.xuite.net/penghu.dialy/blog/53737189-%E7%89%99%E9%86%AB%E5%BC%95%E9%80%B2%E6%9C%80%E5%85%88%E9%80%B2%E7%AB%8B%E9%AB%94%E9%A1%AF%E5%83%8F%EF%BC%93%EF%BC%A4%E9%9B%BB%E8%85%A6%E6%96%B7%E5%B1%A4%E6%8E%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